網球/「球王」喬科維奇退出印地安泉大師賽 21年來首次三巨頭缺席
喬帥退地安泉大師賽,21年來首次三巨頭缺席。(圖/翻攝自Novak Djokovic twitter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今天(30日)宣布退出今年度的印地安泉大師賽。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原定3月開打的印地安泉大師網球賽,今年順延至10月才開賽,因為疫情也連帶影響眾球星退賽潮,除了喬帥,費德勒(Roger Federer)和納達爾(Rafael Nadal)也因傷退賽,是自2000年以來,網壇三巨頭首次缺席同場賽事。

更多新聞: 運動產業4.0紓困14.4億達陣 動滋券2.0登記957萬多人次

網球/「球王」喬科維奇退出印地安泉大師賽 21年來首次三巨頭缺席
喬科維奇退出印地安泉大師賽。(圖/翻攝自Novak Djokovic twitter)
現年34歲的喬科維奇在今年美網男單決賽爆冷落敗,中斷他大滿貫的27連勝,也無緣達成橫掃本季四大滿貫賽是的「年度全滿貫」紀錄。如今再宣布退出印地安泉大師賽,喬科維奇過去曾贏得5屆男單冠軍,他事後再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「我很抱歉不能在球迷面前比賽,這是我最愛的賽事之一,希望明年再與大家相見!」。

對此,賽事主管哈斯(Tommy Haas)深表遺憾,但也期待喬帥明年再回歸網壇「我們希望他在明年3月能夠回到網球天堂,在這項賽事中爭奪破紀錄的第6冠紀錄」。喬科維奇的缺席也是2000年以來,喬科維奇、費德勒、納達爾「三巨頭」首次一同缺席印地安泉。喬科維奇在印地安泉大師賽後只剩下11月4日的ATP年終總決賽,是否會選擇出戰,還有待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美「災難預言家」示警股市泡沫恐比經濟大蕭條慘 市場堪比吸血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