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客製蔬果箱」全偷摘的 還約媽祖廟前面交貨

彰化縣一對鴛鴦大盜,利用許多消費者願意支持「小農」的善意,竟然在臉書社團,偽稱是農民,靈活運用「客製化」訂單,吸引注意,更以「腰斬價格」接受下訂,接著嫌犯就會趁著月黑風高,跑去別人家的菜園,偷摘客人指定的各類農產品,轉賣出去,買空賣空,就這樣順利銷贓6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畫面曝光! 花蓮漫波假期飯店倒塌瞬間 黑色車輛驚險躲過死神

受害苦瓜農說,「你看被他一摘就沒剩幾條可以摘。」

苦瓜的生長期,要一百天左右,苦瓜農辛苦了三個多月,到了要採收的時候,赫然發現...

「客製蔬果箱」全偷摘的 還約媽祖廟前面交貨

受害苦瓜農說,「剩下這個好的摘走剩壞的。」

有受害者報警之後,警方追查發現,原來是這對騎機車的中年情侶檔,他們先盯緊附近蔬果園已經成熟的農產品,再以個人臉書名義,在地方社團貼文,接受客製化訂單。要青菜有青菜,要水果有水果,賣完了沒關係,補貨速度還很快。

受害苦瓜農說,「把我的菜當做他的倉庫我是昨天才知道,臉書他欠苦瓜欠什麼就來摘,賣的苦瓜應該都是偷我的。」

偷摘別人心血,完全不用成本,加上低價誘因,人家的青蔥半台斤賣100,嫌犯只賣50元,中等苦瓜每台斤賣50到60元,嫌犯賣2台斤100元。

「客製蔬果箱」全偷摘的 還約媽祖廟前面交貨

交貨地點竟然選在埤頭鄉合興宮媽祖廟前,成功降低消費者戒心,六次銷贓都完售。

北斗警分局中和派出所長葉英哲說,「嫌犯夜間騎機車前往農田行竊,我們就當場現場查獲,並起獲他們裝袋的三袋苦瓜。」

警方也提醒消費者,就算不知道自己買到的是贓物,但是看到價格明顯比市價便宜,賣貨的人又沒辦法清楚交代是哪家農園種的,消費者就不要買,免得有觸犯「收受贓物罪」的可能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型男法制局長照片遭冒用 女下屬告白才知「盜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