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入報導武漢疫情被河蟹 陳秋實消失601天現身

去年武漢封城期間,深入當地報導的而為人所知的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,在消失長達601天後,昨晚終於現身了!陳秋實出現在北京格鬥運動員、徐曉冬的YouTube直播,陳秋實表示,搏擊運動對他的身心狀況大有幫助,但絕口不提失蹤期間發生什麼事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社民連十一國慶要求釋放政治犯 遭嚴格盯哨

從公眾視線消失超過600天後,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終於現身了!9月30日和格鬥運動員兼YouTuber徐曉冬,同台直播。去年初,武漢封城期間,陳秋實深入當地報導,引起廣大關注,卻在2月6日表示要去查看方艙醫院實情後,下落不明。

深入報導武漢疫情被河蟹 陳秋實消失601天現身

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說,「剛剛能夠自己行動的時候,身體狀況很差,就是走個1、2公里就渾身沒勁。」

和失蹤前的模樣相比,陳秋實略顯消瘦,有些滄桑,他也證實過去一段時間,身心狀況很糟。

深入報導武漢疫情被河蟹 陳秋實消失601天現身

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表示,「我覺得拳擊這項運動真的是拯救了我吧,因為我有點抑鬱症,但是運動這件事本身能夠促進多巴胺分泌,很高興也非常感謝當初最艱難的時候,一直都是冬哥(徐曉冬)從來沒忘了我,也一直在幫助我維護著自己的形象。」

陳秋實表示,自己原本嘗試了健身,但覺得枯燥無聊,後來開始在拳館訓練,便愛上了拳擊這項運動。

深入報導武漢疫情被河蟹 陳秋實消失601天現身

現在到了北京,也會持續跟著徐曉冬練拳。至於消失期間,究竟發生了什麼事,陳秋實避而不談,不過,陳秋實在推文中透露,「過去1年8個月中,經歷了很多事情,有的能說,有的不能說,相信您都懂」。

深入報導武漢疫情被河蟹 陳秋實消失601天現身

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指出,「因為現在馬上就十一了嘛,也不想引起不必要的麻煩,就像我今天(9.30)剛剛發的推特一樣,我會接下來的幾個月認認真真地練拳,也希望能夠用我自己的能力,好好地推廣拳擊格鬥這項運動。」

陳秋實打算在今年跨年夜,發起一場慈善搏擊比賽,並附上自己的抖音帳號,但他後來再度發文表示,該帳號已遭封鎖。

另外,也曾揭露武漢封城實情的公民記者方斌及張展,前者至今仍音訊全無,後者則被判刑入獄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報導武漢疫情消失逾600天 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現身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