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費流感疫苗兩階段開打 譚艾珍與孫子帶頭打

公費流感疫苗632萬劑10月起分兩階段開打!疾管署今年採購632萬劑四價疫苗,廠牌包括賽諾菲、國光和東洋,對象遍佈65歲以上和高中以下學生、幼兒等10大族群,疾管署今天請來防疫大使譚艾珍、女兒歐陽靖和孫子新醬,由祖孫兩人現場打,歐陽靖則說每年都會打,今年一定也會打!

更多新聞: 「屏東購好禮」五倍券再碼! 「屏東券」抽百萬休旅車

含住眼淚相當堅強,才1歲多的小男生新醬,在媽媽歐陽靖懷抱下,接種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,奶奶譚艾珍也一起。

祖孫兩人都打公費流感疫苗,就差歐陽靖,她說每年都打,今年也不會例外。歐陽靖表示「去年我的寶寶是6個月以下嬰兒,所以我就是有施打公費流感疫苗,今年我沒有公費了,但我還是會去,一定會去施打。」

譚艾珍則透露,「我滿65歲以後,我每一年都會施打,今年第4年,一定要準時接種。」

公費流感疫苗兩階段開打 譚艾珍與孫子帶頭打

防疫大使三代同堂全家出動,宣布110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正式開打。第一階段包括醫事人員、65歲以上長者、安養長照機構人員、6個月以上入學前幼兒、孕婦、潛在疾病患者、國小高中職學生、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、幼兒園托育人員、動物防疫人員。第2階段則給50至64歲的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,11月15日登場。

公費流感疫苗兩階段開打 譚艾珍與孫子帶頭打

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,「大家不要吵,不要在那邊吵那個兩價四價,通通都是四價,632萬劑的話,我們估計公費施打的對象,可以讓大家打好打滿。」

今年施打的廠牌是國光、賽諾菲和東洋,但不管哪一種,接種之後都有30%至80%的保護力,防範住院保護力也達到41%,重症保護力更高達82%。

即便全球已經兩年沒出現流感大流行,但專家指出恐怕會有反撲大流行,接種還是必要的。疾管署長周志浩指出,「經過兩年沒有這樣子的流行,如果萬一我們接觸到的時候,尤其有一些抗體下降比較快的一些朋友,這時候他的抗體就比較容易受到病毒侵襲,所以說還是應該要接種。」

公費流感疫苗兩階段開打 譚艾珍與孫子帶頭打

全台約有4000個接種合約院所,已經蓄勢待發,疾管署提醒可先打電話洽詢,確保可以施打到疫苗,節省排隊等候時間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市籌到8000多劑BNT疫苗 蔡炳坤:校園10/5如期施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