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年了!南方澳斷橋追思會 罹難移工家屬視訊悼念

2年前,宜蘭發生南方澳大橋斷橋意外,造成6名移工罹難,上午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特地舉辦追思會,遠在國外的移工家屬也透過視訊與會,場面哀戚。重建後的新橋也預計在明年10月左右通車,宜蘭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表示,希望能在新橋旁邊,設立工傷紀念碑,以表對移工權益的重視。

更多新聞: 驚!花蓮漫波飯店拆到一半 全棟倒塌重壓馬路

追思會現場,響起哀傷的音樂,有人感傷落淚、有人對著相片訴說思念。宜蘭南方澳大橋,斷橋至今,已經2年,週五(10月1日)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舉辦「南方澳大橋斷橋現場追思紀念會」,紀念6名不幸罹難的移工,場面哀傷。

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說,「因此我們在這個追思會上面,緬懷我們這些弟兄們,也許我們的漁業缺他們不可,那也帶動了我們整個漁業。」

2年了!南方澳斷橋追思會 罹難移工家屬視訊悼念

遠在國外,無法到場的移工家屬,也透過視訊方式,參加追思會,紀念在異鄉工作,不幸罹難的移工。

畫面中,有移工4歲的孩子想買玩具,送給在天國的爸爸,也有移工的母親,太想念兒子,忍不住聲淚俱下。

2年了!南方澳斷橋追思會 罹難移工家屬視訊悼念

追思會後,眾人一一上前獻花,表達思念與不捨。宜蘭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,在追思會中頻頻拭淚,要求政府重視外籍移工權益,呼籲政府能在新橋旁,設立一個工殤紀念碑。

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說,「呼籲政府要重視他們的公安,公共安全勞工安全,還有他們的生活品質,他們的勞動權益,這是我們很重要的訴求。」

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紀惠容說,「相信這是很多人大家的努力,希望能夠來紀念這6位移工朋友們,也因為這個事情,我看到大家更重視移工人權。」

2年了!南方澳斷橋追思會 罹難移工家屬視訊悼念

宜蘭縣蘇澳鎮的南方澳跨港大橋,在2019年10月斷橋,去年7月開始重建。

新的南方澳跨港大橋,也在各界的期之下,預計明年10月完工通車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把保安林當垃圾場! 廢棄浴缸、門板直接丟就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