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「合併」請益之旅 首站參訪竹縣農園

新竹市長林智堅倡議竹竹合併升格,今天(2日)開始啟動請益之旅,首站造訪新竹縣柿餅農場,不過曾代表民進黨、參選新竹縣長的鄭朝方,前一天剛好也在臉書PO柿餅文,內容提到政治算計太多,引發聯想。林智堅則說自己沒看到PO文,將會持續走訪地方、跟民眾交流溝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加拿大保守黨參議員致函總理 籲政府公開支持台灣申請加入CPTPP

跟著柿餅農學削柿子,體驗曬柿餅,新竹市長林智堅啟動「大新竹升格請益之旅」,在竹縣市議員陪同下,首站到新竹縣參訪柿餅農園,DIY製作內餡包有柿餅與花生的麻糬時,林智堅還不忘宣傳竹竹合併理念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說,「那我們很期待大新竹的合併升格,真的是竹竹合併,強強合作。」

林智堅「合併」請益之旅 首站參訪竹縣農園

不過,曾經代表民進黨、參選新竹縣長的行政院政務顧問鄭朝方並沒有出席,而且就這麼巧,鄭朝方前一天在臉書也PO柿餅文,內容提到政治就像近期的韓劇《魷魚遊戲》,很寫實殘酷。自己在新竹縣深耕5年多,只是想讓家鄉更好,至於其中的算計太多,不差自己一個,引起政治聯想。

行政院政務顧問鄭朝方表示,「且不論隊友之間的競合,根本是進步力量在新竹縣,實在是太少了,如果有更多的人跟朝方一樣,願意來新竹縣深蹲來耕耘的話,我是非常歡迎的,那我也誠心地建議,任何新政策的推行之時,政治人物都要能夠低頭傾聽民意。」

林智堅「合併」請益之旅 首站參訪竹縣農園

雖然林智堅的倡議,有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、黨團總召柯建銘表態力挺,但綠營內部,仍有不同聲音。英系立委陳明文就開出第一槍,反對為單一縣市修法,認為應該進行全國一致的行政區與國土規劃,英系立委們日前更到蔡總統官邸提出建言。而正國會立委近期也發出聯合聲明,建議要跳脫單一縣市升格框架,應召開國土規劃國是會議來加以討論。

林智堅「合併」請益之旅 首站參訪竹縣農園

立委(民)陳亭妃認為,「坐下來好好去討論我們的行政區域規劃、國土規劃,還有甚至財政劃分,而不是像現在,大家覺得有『大都小縣』的這個感覺。」

竹竹合併升格,民進黨內顯然雜音不少,林智堅眼前挑戰仍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軍機擾台創新高 美國部副部長:密切監測 有強大能力遏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