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影片誤植瑞士高山標「玉山」外交部緊急修正

國慶就要到了,外交部特別製作了六分鐘國慶影片,除了總統蔡英文致詞外,還把援台疫苗、東奧選手、自由鳳梨等都入鏡。但影片開頭標明是「玉山主峰」的空拍畫面,卻誤用成瑞士知名的的阿彭策山區。民視記者接獲登山迷提醒查證後告知,外交部驚覺出包,緊急修正影片後重新上傳。

更多新聞: 杯葛議事繼續戰鬥?國民黨「兩大太陽」意見紛歧

國慶影片誤植瑞士高山標「玉山」外交部緊急修正外交部國慶影片上,開頭標明是「玉山主峰」空拍畫面,看來氣勢磅礡,儘管只有短短三秒,但卻有眼尖民眾,越看越奇怪,因為這怎麼看都是瑞士的阿彭策爾山區!兩相對比,從稜線到地貌,一模一樣,而且山頂都矗立一根電塔。再對比玉山空拍影片,主峰模樣顯然不同!實際求證外交部,一查才發現,影片竟然鬧嚴重烏龍,外包廠商出包,誤用阿彭策爾的山區的空拍畫面,緊急要求改正。

國慶影片誤植瑞士高山標「玉山」外交部緊急修正

新版影片上架,已經將空拍畫面,修正為真正的玉山主峰,但從外交部9/16公布影片至今,已經有近兩萬點閱,也翻成13種語言版本,在外交部臉書、twitter等讓民眾觀看,卻從一開場就鬧烏龍,把守護台灣的聖山玉山,錯植為瑞士阿彭策爾的高山!要是沒有熱愛爬山的民眾揪出錯誤,這支慶賀國慶的影片,一路播到雙十以後,還真是丟臉丟到國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軍機又來亂! 殲16機等20架次闖我西南空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