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山公寓惡火奪三命 一家五口僅母女倖存

一場火警,奪走三條人命!週六清晨五點多,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上,一棟公寓住宅的4樓,發生火警,消防人員獲報到場搶救,住宅裏頭住一家五口,母女兩人被救出後,仍有意識,但父親跟兒子,還有姑姑,全身大面積燒傷,失去呼吸心跳,送醫不治,而市長侯友宜也趕到醫院,慰問傷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投中正山傳蜂群攻擊 17人緊急送醫

濃煙不斷從4樓陽台竄出,火勢不斷延燒,相當猛烈,大批消防緊急布水線灌救,傷患躺在擔架上,一個個被抬出來,大面積燒傷之下,傷勢嚴重、情況危急,清晨一場惡火,奪走三條人命。

附近居民表示,「剛開始她喊趕快打119,(是誰喊的)一個小妹妹,(妹妹有被救出來嗎對不對),我不知道我嚇死了,我到現在還在腳軟。」附近鄰居表示,「我是看到直接ohca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,因為整個身體是直接僵硬的,他的全身的皮差不多,第一層的皮都差不多不見了。」

泰山公寓惡火奪三命 一家五口僅母女倖存

這一起民宅火警,發生在泰山明志路一段,2日清晨5點多,一家四口,和同住的姑姑,遭到惡火襲擊,其中,47歲印尼來台的鍾姓屋主,被發現時,和妹妹倒臥到客廳,妻子和18歲兒子分別在房間內,15歲女兒則是逃到陽台求救,警消人員救出時,妻子和女兒嗆聲送醫,但屋主、屋主妹妹,以及兒子,已經失去呼吸心跳,送醫後宣告不治,初步判斷,起火點就是在客廳。

泰山公寓惡火奪三命 一家五口僅母女倖存

附近鄰居表示,「他一直叫我女兒我女兒這樣我女兒,她(女兒)從那邊來,因為裡面太熱了,聽到救命救命我就用,就用(水)這樣子噴啊,站那個位置啊,我說小姐妳不用怕妳不要緊張,我說不要緊張不要緊張,我就一直用水噴她沒有休息,我就一直用水噴。」

惡火突然竄出,附近鄰居也被驚醒,不斷幫忙灑水救火。根據了解,起火點在四樓,左右兩邊打通,一邊經營人力仲介公司,一邊是住家,鄰居說,夫妻感情很好,怎麼知道,會發生這種事。一場無情大火,釀成三死兩傷的悲劇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地到醫院,關心傷者。

泰山公寓惡火奪三命 一家五口僅母女倖存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其他就交給我們處理,好好休息。」除了慰問傷患,侯友宜也承諾會細查火災原因,全力協助家屬後續處理事宜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沈建宏、蔡明政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泰山清晨公寓大火 1家5口其中3人傷重不治 屋主一家感情和睦 鄰居不捨發生憾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