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指「打2劑戴口罩幹什麼」 侯友宜喊別忘他國經驗:戴了等於打3劑
侯友宜表示,專家指出戴口罩等於打第3劑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2)日直呼「打了2劑疫苗了,戴口罩幹什麼」。對此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口罩還是必要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,有專家說過,戴了口罩等同打了第3劑,他也提及新加坡和以色列超過6成人口完整接種疫苗,但Delta變異株依舊肆虐,因此仍要戴口罩增加保護力。

更多新聞: 共機38架擾台單日最多!前美高官酸解放軍用「軍事脅迫」賀中國國慶

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,侯友宜表示,這幾天新北市沒有新增個案,疫情相對穩定。而針對柯文哲認為,打完2劑就放寬防疫,何必戴口罩一事,侯友宜強調,「有專家說過戴上口罩等同打了第3劑,口罩絕對具有在防護裡面最重要的功效」。

侯友宜表示, 如果打2劑疫苗後再加上戴口罩,台灣自我保護力就會更強。侯友宜指出,現階段台灣疫苗覆蓋率仍然不到6成,雖然逐漸提升,很多國家已經打到第2劑,例如新加坡和以色列完整接種達到6成、8成,但Delta依然肆虐。

因此,侯友宜強調,希望疫苗數量足、快速進來、品質好,大家一起加油,提升疫苗覆蓋率,也要把口罩視為第3劑,讓保護力能夠增加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旗遭撤日發聲明挺台 矢板明夫:獨裁打壓民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