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委提195案杯葛立院議事! 王定宇批「助中滅台惡毒垃圾提案」:連CPTPP都寫錯
王定宇透露,國民黨的提案中連CPTPP都寫錯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再赴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,然而,國民黨再次發動杯葛,不僅推倒備詢台,還祭出195案海戰術,議事再度空轉一整天。至於這195案的內容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統計裡面有三種類別,「基本款亂寫垃圾提案」、「道歉垃圾提案」和「助中滅台惡毒垃圾提案」,其中還有連CPTPP和CPTTP都搞不清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稱「打了2劑疫苗戴口罩幹什麼」 陳時中:還是相當必要

面對國民黨再次杯葛立法院議事,王定宇今日在臉書發文痛批,中國國民黨無理取鬧,臨時提了「195案」來干擾正常議事,還敢大言不慚的說這195案是國人關心、攸關國家重大事務的提案。

王定宇怒指,國民黨這次提的案有「基本款亂寫垃圾提案」、「道歉垃圾提案」和「助中滅台惡毒垃圾提案」三種!

王定宇也貼出附圖要大家一起評理,「國民黨的提案是『垃圾提案』?還是『重大提案』?」根據附圖,王定宇批評,這個連CPTPP和CPTTP都搞不清楚的國會提案,竟然可以一錯就錯二個提案,「是一起抄錯嗎?」這就是「基本款亂寫垃圾提案」範例。

王定宇提及,根據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統計,國民黨無厘頭要求道歉提案就佔了全部提案的四分之一,院長蘇貞昌被要求道歉43次、衛福部長陳時中4次,蔡英文總統2次。唐鳳、王美花、蘇建榮、吳釗燮、潘文忠、蔡清祥無一幸免,都成了「道歉垃圾提案」受災戶。

最後,王定宇反問,國民黨提50個案要別人道歉,其實最該道歉的,「難道不是國民黨自己?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中酒店轉型KTV!民憂成防疫破口 陳時中:記者天天等著應該不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