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立陶宛國會議員、友台小組主席12月訪台 民進黨:誠摯歡迎遠道而來的友人
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。 (圖/取自Matas Maldeikis臉書)

在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的邀請下,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(Matas Maldeikis),將與其他立陶宛國會議員於今年12月上旬共同訪台。對此,民進黨今(2)日透過臉書表示,「誠摯歡迎從歐洲遠道而來的友人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地牛翻身!萬那杜發生規模6.7地震  尚未發布海嘯警報

民進黨透過臉書說到,立陶宛先前捐贈疫苗給台灣,台灣人民感激在心,另外,立陶宛國會也在9月30日順利完成修法,允許立陶宛政府來台設立貿易辦事處。

民進黨提到,台灣與立陶宛在經貿投資、教育科研及人文交流等領域都有龐大的合作潛力,相信台立兩國一定能在珍惜民主自由、對抗強權,共享相同價值、理念的情況下,能有更多深化雙邊互惠的合作,「我們也非常期待台立之間的正面發展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泰源事件5人蔣介石下令遭處死 促轉會三大理由平反撤銷罪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