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撕咬第一視角畫面曝!空拍機飛過水面 鱷魚90度躍起張嘴攻擊
澳洲一名空拍攝影師,在拍攝水中鱷魚畫面時,疑似離水面太近,讓空拍機成為鱷魚的嘴中物。(圖/路透社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空拍機攝影是時下相當流行的拍攝方式,使用在生態觀察上更是相當方便,但在拍攝動物時仍要十分小心,澳洲一名空拍攝影師赫斯特(Dane Hirst),日前在拍攝水中鱷魚畫面時,疑似離水面太近,一隻鱷魚看到突然一躍而起,身體呈90度,雙顎緊緊咬住空拍機拖入水中,讓攝影師相當苦惱。

更多新聞: 百年「皇室婚禮」重臨俄羅斯!沙皇後裔娶義大利美女 1500人見證送祝福

赫斯特日前在為慶祝「禁獵鱷魚」50周年紀念日拍攝紀錄影片。他到位於澳洲貝里瑪(Berrimah)的鱷魚公園,拍攝鱷魚生態,然而正當他用空拍機飛過水面時,一隻鱷魚早已虎視眈眈盯著它,才一飛到鱷魚正上方,畫面中就出現鱷魚的上顎,下一秒就被拖入水中。

遭撕咬第一人稱畫面曝!空拍機飛過水面 鱷魚90度躍起箝住
赫斯特到澳洲貝里瑪(Berrimah)的鱷魚公園,拍攝鱷魚生態,想不到接下來竟發生悲劇。(圖/路透社)

赫斯特表示,當時他眼睜睜看著鱷魚突然從水中90度跳起,並聽到雙顎咬住空拍機所發出像「啪」一聲的巨響,接著他趕緊看向手中的控制器,發現空拍機顯示已經斷開連結,讓他一度相當苦惱該如何跟老闆解釋,所幸在兩周後,鱷魚公園的工作人員,在岸邊找到這台空拍機,且記憶卡還未損壞,才得以讓這個珍貴畫面曝光。

遭撕咬第一人稱畫面曝!空拍機飛過水面 鱷魚90度躍起箝住
鱷魚突然從水中90度跳起,張開雙顎,白色的大嘴箝住空拍機。(圖/路透社)
更多新聞: 寶寶哭泣相撲!比誰哭聲大就能獲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