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實分級醫療! 台大.聯醫跨院遠距通訊診療守護民眾健康

台大醫院、市立聯合醫院宣布,進行整合醫學建教合作,未來將以疾病輕重分流,更透過整合即時超音波,讓兩邊的醫師一起討論、診療,算一算,過去從台大分流到聯醫的就有2700多人,也更能落實分級醫療。

更多新聞: 110年醫商誠信「廉」手抗疫成果 線上有獎徵答活動

躺在病床上,罹患蜂窩性組織炎的病患,小腿有痛又腫,一開始到台大,卻說要4天才有病房,還好台大、聯合醫院,進行整合醫學建教合作,馬上就能轉診到中興醫院。

落實分級醫療! 台大.聯醫跨院遠距通訊診療守護民眾健康

病患說,「要住院治療 要打抗生素,可是住在台大要四天才有病床,四天才有病床 太久了,他就建議我 因為不用開刀,建議我可以到聯合醫院去 吊點滴休息。」

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整合醫學科主任 許甯傑說,「根據超音波檢查,我們跟雙方團隊討論,一致認為蜂窩性組織炎,並沒有惡化徵兆,隨著資訊通訊的進步,這樣一個跨院區的遠距病情討論,其實是做得到。」

落實分級醫療! 台大.聯醫跨院遠距通訊診療守護民眾健康

透過整合即時超音波,台大、中興兩邊醫師,就能看到病患狀況,做出診療,算一算,從台大急診,分流到聯合醫院,高達2700人,除了內科,也有越來越多科別,適合整合醫學合作。

兩院合作,不只讓病人獲得更好照顧,也落實分級醫療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歐日合作水星探測計畫 飛行近3年傳回首批影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