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主播報新聞保持適當距離「可不戴口罩」 政論節目來賓還是要戴
電視主播製播新聞如能與其他工作人員均保持適當社交距離,正式拍攝時可不戴口罩。圖為民視主播李偵禎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5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均為境外移入;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,本土第5天「+0」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,電視主播製播新聞如能與其他工作人員均保持適當社交距離,得於正式拍攝時不戴口罩,不過政論節目來賓還是要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岸田文雄榮膺日本第100任首相 蔡英文祝賀:盼持續深化台日合作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,陳宗彥宣布餐飲業、國家公園、宗教場所、殯葬場所等適度鬆綁。

陳宗彥指出,電視主播製播新聞如能與其他工作人員均保持適當社交距離,得於正式拍攝時不戴口罩。現場記者提問,政論節目來賓是否也跟主播一樣,可以免戴口罩。對此,陳宗彥回應,主要先針對主播,政論性節目有非常多來賓做評論、討論時,還是建議維持現行措施。

快新聞/主播報新聞保持適當距離「可不戴口罩」 政論節目來賓還是要戴
政論節目來賓還是要佩帶口罩。圖為《台灣向前行》主持人張孟琦與來賓。(圖/民視新聞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第三批客製化標籤BNT疫苗到貨 27萬劑直送冷儲後檢驗封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