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KTV、MTV違反防疫規定怎麼罰?    指揮中心回應了
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內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趨緩,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有條件「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」,違反防疫規定是否有相關罰則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國人前往場所時,應彼此間維繫個人健康安全,務必遵守防疫規定,他也相信,業者會在營運管理上加以勸導。他提到,最近發生幾起民眾出於善意提醒未配戴口罩事件致暴力行為,而對於施暴者也給予嚴厲譴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岸田文雄榮膺日本第100任首相 蔡英文祝賀:盼持續深化台日合作

休閒娛樂場所明天起「有條件開放」,除了必須遵守預約制、實聯制、量體溫、全程戴口罩、人流控管等,且不得有陪侍服務行為。另外,從業人員應6成上已施打至少1劑疫苗滿1天,落實健康管理。

特別是KTV、MTV均開放室內飲水、無酒精飲料,但因前述場所均是「包廂空間」,若民眾違反防疫規定是否有罰則?陳宗彥對此特別呼籲,國人多加配合。


快新聞/KTV、MTV違反防疫規定怎麼罰?    指揮中心回應了
休閒娛樂場所有條件開放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
陳宗彥表示,台灣疫情趨緩之際,逐步對休閒娛樂場所適度開放,國人前往場所時,應彼此間維繫個人健康安全,務必遵守防疫規定,他也相信,業者會在營運管理上加以勸導。

最近發生幾起民眾出於善意提醒未配戴口罩事件致暴力行為,陳宗彥對於施暴者給予嚴厲譴責,他也希望,在這個疫情之間,可以體諒、互相尊重,別人好心提醒也請務必配合,儘速配戴口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訂早鳥票遊金門臨櫃卻漲價 浮動機票價?航空公司急澄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