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大里仁愛醫院44人AZ僅打1/5劑量 莊人祥指「未落實三讀五對」:依法處置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大里仁愛醫院疫苗打錯劑量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日前誤幫25人施打未稀釋的BNT,今(4)又爆出,台中大里仁愛醫院幫44位民眾接種AZ疫苗時少了0.4cc劑量。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,該院沒有落實核對處方箋,也沒有進行三讀五對的程序,目前多數已進行補打。莊人祥也說,目前該院已被暫停接種業務,也會針對醫療法部分依法處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岸田文雄榮膺日本第100任首相 蔡英文祝賀:盼持續深化台日合作

台中大里仁愛醫院爆出為44位民眾施打AZ疫苗時發生烏龍,原先應施打0.5cc劑量,但卻只施打了0.1cc。針對此情況,莊人祥說明,該院在施打時沒有落實核對處方箋,也沒有進行三讀五對作業程序,因此9月29日時有44位民眾只打0.1cc的AZ疫苗。

莊人祥指出,10月1日後已經針對40位個案召回補接種,但還有4位民眾沒有後續補接種。針對未接種的個案是否會影響疫苗效力,莊人祥表示,會持續追蹤,因為是施打第二劑,如果未來個案想要接種,都會協助。

莊人祥也說,已經要求院方提出檢討報告,加強院內人員訓練,也請地方衛生局 去做稽查跟輔導該院人員。莊人祥指出,衛生局目前也暫停該醫院接種門診業務,也會依據醫療法進行處置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連5日+0! 今增5例境外移入例、新增1例死亡個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