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臉書全球大當機6小時 創辦人祖克柏道歉:我懂大家有多依賴我們的服務
祖克柏為臉書當機道歉。(圖/擷取自CNN)

社群媒體臉書(Facebook)以及旗下的Instagram、Whatsapp在台灣時間週一深夜同時大當機,持續超過6小時,無法正常登入或收發訊息讓上億名用戶哀號。經過漫長當機後,於台灣今晨恢復連線,臉書創辦人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也在自家平台發文道歉,表示臉書等社群媒體現在重新上線,「對於這次不便感到抱歉」,他並表示「我知道你們有多依賴我們的服務與你關心的人保持聯絡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券今起提前開放餐飲業者領取! 首領金額倍增

根據追蹤網站Downdetector顯示,美國華府和法國巴黎等人口稠密地區的社群媒體出現當機,在台灣時間4日晚上11時45分陸續傳出相關問題,民眾打開臉書後,一行訊息顯示「出了問題,我們正在處理,將盡快修復。」隨著當機時間延續,全球上億名用戶都受到影響,就連臉書自身員工也不例外。 

由於自家媒體無法使用,臉書於是在推特上的官方帳號回應:「我們知道,有些人在使用我們的應用程式和產品時遭遇問題」。WhatsApp和IG也透過推特表示,「我們正在處理,以盡快恢復正常,我們為因此造成的不便致歉」。社群媒體龍頭臉書必須靠對手推特的平台發文,也引發不少網友製作哏圖嘲諷。臉書當機甚至也影響了美股收盤。 

經過漫長當機後,台灣今晨恢復連線,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也在自家平台發文道歉,表示臉書等社群媒體現在重新上線,「對於這次不便感到抱歉」,他並表示「我知道你有多依賴我們的服務與你關心的人保持聯絡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