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侶受困峭壁四小時   警消摸黑搶救

高雄昨天傍晚傳出一對情侶爬柴山迷路,卻誤闖軍事管制區,受困在西岸峭壁陡坡,看得到中山大學的燈火,卻找不到下山的路,兩人透過微弱的手機訊號,成功將GPS座標發送給119,救難隊伍摸黑穿越刺藤叢林,才找到這對迷路的情侶,結束一場虛驚。

更多新聞: 閃避不及!貨車衝分隔島 車體180度旋轉彈飛

消防局鼓山分隊摸黑上柴山,執行救援任務,因為119接到求救電話,有一對情侶受困柴山峭壁,入夜後,卻找不到下山的路,救難人員全付武裝穿越刺藤叢林,研判失蹤者可能受困柴山少女峰一帶。小情侶誤闖軍事管制區 ,循著網紅路線想找九龍榕, 卻迷路受困峭壁陡坡,救難人員摸黑在原始林披荊斬棘,拿著開山刀開路,經過一個多小時, 終於發現這對失蹤情侶。鼓山消防分隊提醒民眾,登山前請先評估行走路線、自身體力及時間,制定登山或健走計畫,並攜帶手電筒、食物、水、手機、行動電源、雨衣等裝備,穿著方面以長袖素色為主,行前要告知親友登山路線,盡量不要獨自攀爬,以免發生危險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謝耀德  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油罐車追撞消防車 法官竟只判賠「殘值」28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