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孕婦打莫德納被誤植成高端  陳時中:醫院上傳弄錯一批資料
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北市一名孕婦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後,沒想到接種紀錄被誤植「已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」,造成該名孕婦無法預約第二劑莫德納疫苗。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證實表示,國泰醫院接種名冊資料上傳異常,造成民眾疫苗接種紀錄錯誤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醫院端在上傳資料時,有一批資料弄錯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國民女婿」國慶領唱國歌 羅一鈞曝心內話:這是對防疫團隊的肯定

台北市府衛生局指出,該孕婦第一時間洽詢北市立聯合醫院大安院外門診部,因該門診部屬醫療單位確實無權限可更改他院接種紀錄。經查該孕婦9月6月於國泰醫院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,惟國泰醫院接種名冊資料上傳異常,造成民眾疫苗接種紀錄錯誤,目前已更正該筆錯誤登錄資料,孕婦也在今天於和平院區完成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接種。

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說,這是在醫院端在上傳資料時,有一批資料弄錯,但不知道錯誤是怎麼發生。他強調,今天下午指揮中心資訊單位會跟院方了解,把相關錯誤進行更正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藥腳找上門爆料Toyz販毒? 統神打臉反串:忘了有聯繫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