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內獨自搭乘29站地鐵旅行!伊斯坦堡「市狗」爆紅

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,最近有一隻大黃狗在網路上爆紅,因為牠會獨自搭公車、地鐵、渡輪等大眾運輸工具橫跨歐亞大陸,聰明模樣被民眾捕捉上傳社群平台,甚至還有自己的推特帳號,粉絲將近6萬人。如今牠宛如成了「市狗」,政府幫牠植入晶片,確保牠的安全,發現牠一天至少搭乘29站地鐵,旅行長達30公里。

更多新聞: 48小時內兩頭幼鯨擱淺 出動怪手即刻救援!

廣播船隻就要啟航,這隻大黃狗好像聽得懂一樣,突然邁開步伐,跑上船,直奔渡輪甲板。

一天搭乘至少29站地鐵!伊斯坦「市」爆紅

見到海浪超興奮,不停搖尾巴,來回走動,牠叫做Boji,是土耳其國寶坎高犬和牧羊犬混種,不只會搭渡輪,還會搭地鐵、公車等交通工具,走遍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。

兩個月前有人把牠搭車的照片上傳社群平台,接著越來越多人分享在不同時間、地點拍到的牠,而在伊斯坦堡颳起旋風。

伊斯坦堡地鐵客戶關係主管埃羅說,「兩個月前我們發現這隻狗,試著想搭乘我們的輕軌、地鐵,以及火車牠知道牠要去哪,知道要怎麼上下車。」

一天搭乘至少29站地鐵!伊斯坦「市」爆紅

網路爆紅引起注意,政府幫牠植入晶片,紀錄牠在城市角落走跳的行徑,確保牠的健康安全,晶片紀錄發現,牠一天至少搭乘29站地鐵,旅行超過30公里,週末假日時,還會搭乘渡輪到「王子島群」,簡直是大眾運輸的重度使用者。

乘客說,「我沒有想到會(遇到牠),我先前在網路上看過牠,能夠遇到牠很開心。」

一天搭乘至少29站地鐵!伊斯坦「市」爆紅

車廂內獨佔一排座椅,人氣太旺,有時候還要接受其他乘客的合照要求,而牠最愛的路線是輕軌T1線,全長約18公里,穿梭在歷史斑斕的舊城區,有時候甚至會搭乘大眾運輸,橫跨歐亞大陸旅行,而且完全遵守「先下後上」的乘車規定。

伊斯坦堡地鐵客戶關係主管埃羅說,「門打開時必須要先等民眾下車,牠非常清楚這個規則會在(黃線)外等候,就像其他的乘客一樣,所有人下車後牠才會上車。」

一天搭乘至少29站地鐵!伊斯坦「市」爆紅

會叫牠Boji,是因為搭地鐵時,牠喜歡睡在車廂與車廂連接的地方,而底部就是「轉向架」,因此被以土耳其文的「轉向架」來取名,而日前,有民眾幫牠開了推特帳號,自我介紹寫著「旅行伊斯坦堡的狗」,吸引大批粉絲追蹤,儼然成為伊斯坦堡的明星市狗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諾貝爾化學獎出爐! 美、德2學者同獲殊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