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計發布新戰略指導!美國海軍部長:阻止中國侵台是我們的責任
美國海軍部長預計發布一份戰略指導文件,重點在於「阻止中國入侵台灣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美軍太平洋艦隊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部長戴托羅(Carlos Del Toro)就任前承諾,會盡其所能保衛台灣,近期他將發布1份戰略指導文件,重點在於「阻止中國入侵台灣」,他更強調「我們的最終責任是阻止他們試圖完成的事情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會晤楊潔篪 已在瑞士機場飯店舉行閉門會談

根據《美國國防新聞週刊》(Defense News)報導,戴托羅5日在演說中提到該份文件,概述美國海軍如何保持海上主導地位,加強戰略夥伴關係,並賦予夥伴有效對抗中國的能力。

戴托羅坦言,美軍預期的目標並非與中國作戰,沒有人願意挑起衝突,不過「我們的最終責任是阻止他們試圖完成的事情,包括接管台灣」,因此正在進行的投資是非常重要且必要的。海軍正對造船廠等戰備設施進行投資,維持這些設備的戰鬥能力。

戴托羅提到,人工智慧、網路安全、無人系統、高超音速武器等,將決定美軍對抗中共的優勢多寡,必須要迅速部署。至於被問到如何面對中國威脅,他強調美國海軍與澳洲、印度、菲律賓、印尼等其他國家建立夥伴關係至關重要,並且提供必要的武器和技術,讓台灣擁有自衛能力,藉此粉碎中國的野心。

戴托羅1961年出生在古巴首都哈瓦那,自幼隨父母移民到美國,輾轉進入美國海軍學院就讀,在美國海軍服役長達22年,曾在國防部長辦公室擔任文職,也曾擔任過巴爾克利號驅逐艦指揮官,如今是美國第2名拉丁裔的海軍部長。

預計發布新戰略指導!美國海軍部長:阻止中國侵台是我們的責任
戴托羅表示「我們的最終責任是阻止他們試圖完成的事情」。(圖/翻攝自美軍太平洋艦隊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獨家/「東元阿嬤」林明穱過世 享嵩壽103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