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倍券週五上路! 員警全程戒護運券物流車

明天(10月8日)五倍券就要上路,為了讓民眾都能領到,物流業者加速運送工作,各領券據點也都展開清點,小心謹慎就怕出錯,行政院預估五倍券上路後,可以帶來兩千億的經濟規模,對內需市場幫助不小,但是有詐騙集團蠢蠢欲動,瞄準五倍券要進行詐騙,因此新北警方也加強宣導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想念的滋味!「日韓展」用美食搶微出國商機

員警荷槍實彈,開車跟在物流車後全程戒護。

10月8日五倍券就要發放,紙箱上貼著紅色封條,就是為了確認運送過程沒有被拆過,畢竟五倍券等同現金,不能有絲毫馬虎!

五倍券週五上路! 員警全程戒護運券物流車

郵局人員說,「看內件是不是剛好200件。」

基隆郵局一收就是六萬多份,打開紙箱一把一把點收,要確認數量完全正確。

不過到郵局領實體券,時間有規定,之前線上有預約的,從10月12日開始,帶著健保卡或身分證,就可簽收。

基隆郵局局長周哲範說,「在10月份的時候,我們是只有發放給預約的人,最主要是因為,防疫安全的考量,從11月1號開始,我們才會開放給,一般沒有預約的民眾。」

至於超商超市或藥妝店預約的民眾,憑健保卡或領券序號,10月8日開始就可領取,要是不小心逾期,可以重新數位綁定或改郵局預約領取,但郵局重新預約可要等到11月才行,預估五倍券上路後,可望帶動國內經濟規模達到2000億元。

五倍券週五上路! 員警全程戒護運券物流車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,「院長就五倍券上路,要呼籲請國人同胞,在防疫不鬆懈的前提底下,一樣要戴好口罩勤洗手,利用連續假期放鬆心情,好好享用五倍券,大大消費。」

龐大的效應,已經讓不少詐騙集團蠢蠢欲動,開始鎖定五倍券進行釣魚。

包含假網拍、釣魚簡訊,或是有人要你解除分期付款,都得當心,新北警方強力宣導就是要讓民眾,別受騙上當,畢竟這得來不易的五千塊,攸關民眾生活補助,都要盡可能、讓效益放大、再放大。

(民視新聞/葉為襄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衝國旅市場!台北101觀景台重開 高空賞國慶典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