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銀樓未遂開槍 子彈從額頭擦過 老闆命大躲劫

宜蘭礁溪一家銀樓,驚爆搶匪搶劫未遂,竟然朝老闆開槍,10月6日晚上7點多,一名男子持槍要搶金飾,沒搶成,竟然惱羞成怒開槍,幸好子彈從老闆額頭擦過,送醫治療後,雖然顱骨骨折,但沒有生命危險,而這也是這一家銀樓,15年來第三次被搶,嫌犯犯案不到一天,就在花蓮住家被逮。

更多新聞: 新莊停車塔工安意外! 工人遭1.5噸配重塊砸頭身亡

大批刑警在住宅巷弄進進出出,仔細蒐證,這裡就是銀樓搶案嫌犯住處,警方辦案從宜蘭追到花蓮,發現嫌犯住處門口停放豪華轎車,生活看起來並沒有困難,卻跨區跑到隔壁縣要搶銀樓。

時間回到前一天晚上7點多,搶匪持槍來到銀樓,搶劫不成,竟然惱羞成怒開槍,老闆頭部被流彈波及,緊急送醫治療,金飾店老闆娘說,「他進來就開槍了,進來就開槍了,進來就開,就已經對我老公開槍,所以說他叫我兒子,把櫃子打開拿金子給他。」

搶銀樓未遂開槍 子彈從額頭擦過 老闆命大躲劫

案發地點就在宜蘭礁溪一家銀樓,老闆娘回想案發過程心有餘悸,老闆娘情急之下,還朝歹徒方向丟了一本書,老闆娘說,「我看我兒子要拿金飾,我趁他不注意拿一本書,朝他的手丟過去,我兒子才反應過來,拿椅子將他推出店外。」

一家三口奮力抗敵,歹徒開槍後落荒而逃,幸好子彈從老闆額頭擦過,顱骨骨折,跟死神擦身而過。附近監視器拍下嫌犯犯案前曾到現場耐心觀望,似乎算準了時機,衝進銀樓搶劫,開槍後慌忙逃跑,歹徒相當狡猾,徒步逃逸後,再騎贓車亂晃,還變裝企圖誤導警方。

搶銀樓未遂開槍 子彈從額頭擦過 老闆命大躲劫

同一家銀樓之前已經被搶兩次,2007年,搶匪搶了18條金項鍊,2010年搶了金錶金項鍊玉珮,價值約80萬元,11年後,這回搶匪搶劫未遂,開槍傷人,銀樓被搶怕了只好搬家,而且到處都裝了監視器,也加裝防彈玻璃,警報器等等,無奈還是有不肖歹徒鋌而走險,不過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歹徒犯案一天就狼狽落網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、黃毓倫、簡士峰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險 ! 玩立槳遭強風吹外海 出動水上摩托車救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