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基本工資「調漲勢不可擋」! 許銘春:明日審議會後研擬配套補貼
許銘春表示,明日基本工資調幅確定後會有配套。(圖/民視新聞)

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明日召開,然而,勞資雙方並不同調。勞動部長許銘春今(7)日赴立法院進行報告及備詢時說明,每次會前勞資雙方都各有訴求,明天會中委員會努力達成共識,若確定調幅後,也會對於那些受疫情衝擊的產業研議配套措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股收漲 台股早盤大漲逾200點

由勞資政學四方組成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即將召開,然而勞資雙方並不同調,勞團希望可以調漲到26400元,然而資方卻認為受到疫情影響,部分公司營運出現問題,希望可以不要齊頭式平等。

許銘春今日受訪時表示,基本工資調整牽涉到將近200萬弱勢勞工的經濟生活,相信明天審議會委員會根據國家的情勢,還有各項社會、經濟指標數據來做審慎決定。她坦言,每次要開會前勞資雙方都各有訴求,在討論中各委員會盡力、努力達成共識。

許銘春指出,確定調幅後,經濟部及勞動部將儘速研議相關配套措施。對於,日前傳出配套方案是將補貼雇主3至5成,許銘春則回應,目前還沒有定案,要待審議會後確定調整、調幅,才會有具體配套。

在接受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時,許銘春也說,如果從各項數據來看,「調漲是勢不可擋」,但明天如果確定調整、調幅後會有配套方案補貼,到底要不要調,一定是合議,但對於調漲是有共識和樂觀。

許銘春說明,基本工資決定後將於明年1月1日開始調漲,會補貼是因為考量內需產業受疫情影響,因此會以疫情作為補貼期程的考量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緊咬陳柏惟「肇逃」 張宇韶:朱立倫造謠不用道歉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