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職小聯盟、澳網 規範選手需接種疫苗才能出賽
大聯盟新決策即將出爐,未來將要求小聯盟選手接種疫苗。(圖片來源YahooSports)

美國職棒近期將有新防疫規範,強制要求2022球季,所有小聯盟選手都必須接種疫苗,至於大聯盟球員,目前則還沒有硬性規定。另外,職業網球方面,因應不同地點有不同規定,澳網主辦地點,就要求明年參賽選手,要在今年11月底施打兩劑疫苗,當地州長甚至還警告球王Novak Djokovic,建議他接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還剩4小時!BNT加開「61歲至63歲」接種 已逾7萬人搶預約完成

選手是否強制接種疫苗,近期成為各大職業運動的一大難題。美國職棒採用漸進式作法,根據外媒報導,大聯盟新決策即將定案,將要求所有小聯盟選手,在2022球季開打前都必須接種疫苗。疫苗話題在網球界同樣受到關注,球王Novak Djokovic如果不遵守規定,明年恐怕無法挑戰衛冕澳網。澳洲舉辦地維多利亞州州長Daniel Andrews,公開警告Djoko,冠軍頭銜才不能保護你,維多利亞州要求即將出賽的網球選手,必須要在今年11月底前,施打兩劑疫苗,才能產生足夠保護力。外電指出,Djokovic尚未接種任何疫苗,如果不能趕上官方所定下的時間表,就無法在澳網出賽。




更多新聞: 快上網預約!8小時限定 BNT加開61~63歲族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