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瑞藥廠正式向美FDA申請 5至11歲緊急使用授權 最快10月開打

美國疫情近來趨緩,總統拜登歸功接種疫苗有成,並繼續力推私人公司也加入強制施打行列;為了擴大接種人口,美國藥廠輝瑞昨天宣布,已經正式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申請、對5到11歲兒童接種的緊急授權,而根據最新民調,美國家長讓孩子施打的意願也有所提升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協議內涵?美國務院「美40年來奉行一中政策」
輝瑞藥廠正式向美FDA申請 5至11歲緊急使用授權 最快10月開打

美國拚打疫苗又開啟新一輪進程,輝瑞7日宣布,正式向美國食藥局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、對5到11歲兒童施打輝瑞BNT疫苗。

美國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說,「我們正與各州合作,為家長和孩子設立方便接種站,像是兒科診所或社區地點,一切就緒看食藥局和疾管局行動。」

拜登政府積極動員,若一切順利,最快10月底疫苗就能打在兒童的小手臂上,而根據民調,家長願意讓孩子打針的也增加到34%。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,美國單日新增染病人數雖然還是破十萬,但相較上周下降11%,比上個月更是大減26%,死亡病例和住院人數也雙雙往下掉,專家歸功疫苗成效。

美國免疫博士修恩說,「從九月起確實看到Delta疫情減緩,令人振奮,在我們擴大疫苗接種,希望能達到8成涵蓋率,就會看見武肺病毒強度削減,疫病會緩和下來民眾不會病故。」

輝瑞藥廠正式向美FDA申請 5至11歲緊急使用授權 最快10月開打

雖然最新研究顯示,完整接種兩針輝瑞BNT,免疫防護力在大約兩個月後就會下降,第四個月後更會加速減少,但在預防住院和死亡的防護力還是超過九成,只是美國仍有不少民眾對疫苗存疑,總統拜登不惜得罪民意、力推強制接種,7日又到伊利諾州催針、鼓勵企業老闆一起加入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,「所以今天我呼籲更多雇主行動,要求你的員工去打針,接種疫苗最終才能戰勝流行病,不然我們要面對無止境的醫院混亂,經濟損傷校園焦慮和空蕩餐廳,還有清淡生意。」

拜登表示公部門強制打針、馬上就把疫苗接種進度拉起來,國防部短短幾星期,接種率就從67%衝上97%,雇主若願意要求員工施打,成效肯定加倍,當局強調要盡早打贏這場抗病毒大戰,因為疾管局調查發現,全美有14萬孩童因為武肺而失去父母或祖父母照顧,少數族群失親的比例更高,呼籲大人別再猶豫、把疫苗打起來、不讓孩子頓失依靠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輝瑞申請5到11歲緊急使用授權 最快10月開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