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蚵仔麵線20元掀風波 朱澤民:沒聽到「蚵仔」兩字

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昨(7日)天在立法院備詢時,脫口說出蚵仔麵線一碗應該只要20元,引發軒然大波,更被批評不食人間煙火。對此朱澤民今(8日)天澄清,自己聽錯了,以為是清麵線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幫忙緩頰,主計長一定是不常吃,會再邀請朱澤民去吃蚵仔麵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周玉蔻讚陳柏惟「不簡單」賭場長大選上立委 加碼曝連9天加零

前一天在備詢時,脫口表示蚵仔麵線價格只有20元,主計長朱澤民澄清自己聽錯了。而同樣到立法院備詢的官員也都被追問,是否知道蚵仔麵線多少錢,但多數人都避談風頭上的話題。

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則是直說,自己比較常吃滷肉飯,便宜的蚵仔麵線應該是50年前的價格。

但應該最了解國內物價的主計長,卻連街頭小吃多少錢都沒有掌握,引發軒然大波,更被批評不食人間煙火。

稱蚵仔麵線20元掀風波 朱澤民:沒聽到「蚵仔」兩字

立委(國)曾銘宗說,「國內的總體經濟情勢,包括物價包括可能經濟成長情況,他(朱澤民)應該很了解,至於個別產品的這些價格,不知道就不知道,錯了就錯了,我們也可以理解,但是錯了之後不要硬拗。」

立委(民)鄭運鵬表示,「我的觀察他大概都吃便當啦,所以我想他可能真的很久,沒有到外面買蚵仔麵線,並不是說他吃米不知米價,而是說他真的除了立法院,跟行政院的便當之外,很少吃別的。」

稱蚵仔麵線20元掀風波 朱澤民:沒聽到「蚵仔」兩字

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幫忙緩頰,認為朱澤民是小事糊塗,還說改天會邀他一起吃蚵仔麵線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,「主計長一定是不常吃蚵仔麵線,幸好小事糊塗大事清楚,這兩年多來我看主計長,在調度財政做得睿智而有效率,所以我非常感謝主計長,改天我會邀請他去吃蚵仔麵線看看。」

20元蚵仔麵線惹議,制定政策的官員或許得多走入民間、了解小老百姓生活,才不會跟民眾脫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高雄黨部新主委人選引黨內不滿 朱立倫緩頰:他很有經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