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埕古早味麵店飄香九十載 肉燥麵+魚丸湯庶民小吃好滋味

高雄鹽埕一家三代傳承的古早味麵店,在鹽埕的巷弄內飄香近百年。民國17年就從扁擔沿街叫賣,一路做到第二代開店,現在由第三代老闆延續家傳好滋味。不只各種食材都是一早採買,就連店內餐具都還是懷舊感十足的瓷碗,花紋也和阿公當年用的一模一樣。

更多新聞: 中古屋「6樓、26樓」怎麼抉擇?過來人曝「1關鍵」:勝過一切

Q彈的油麵下鍋煮,淋上香噴噴的肉燥,擺上些許肉片,再配上一碗魚丸湯。沒有什麼豪華食材,樸實的庶民小吃,就能緊抓民眾的胃。

顧客表示,「從小吃到大,(爸爸媽媽也都這邊吃嗎?)對啊。」

鹽埕古早味麵店飄香九十載 肉燥麵+魚丸湯庶民小吃好滋味

隱藏在鹽埕區的巷弄內,乾淨嶄新的店面,賣的卻是令人回味的古早味。乾麵、米粉配顆紮實的鴨魯蛋,還有豬心、小卷粉腸等各種切料,全是一早到市場採買。老闆堅持新鮮就是美味,就連湯頭都要熬上3、4個鐘頭。

切仔麵第三代老闆鄭志峰說,「每天去採買新鮮當天現宰的雞,然後豬內臟回來熬高湯,(爺爺)以前是流動攤販挑著單子,每天出攤去賣這樣。」

鹽埕古早味麵店飄香九十載 肉燥麵+魚丸湯庶民小吃好滋味

切仔麵第二代頭家嬤鄭辛春足表示,「從我公公就開始賣的,我們就是傳承下來。」

古早味切仔麵民國17年開始飄香,第一代挑著扁擔叫賣,代代傳承至今,第三代老闆鄭志峰不只延續好滋味,還堅持使用懷舊感十足的瓷碗,就連花紋都和阿公當年用的一模一樣。

鹽埕古早味麵店飄香九十載 肉燥麵+魚丸湯庶民小吃好滋味

切仔麵第三代老闆鄭志峰說明,「對那是從我爺爺做攤販的時候,做攤販用的就是這種盤子,我覺得那是一個記憶中的傳承,看到那個碗看到那個盤子,加上東西吃進嘴巴的味道,那個就是一種以前的滋味啦。」

不只延續手藝,也延續上一代的精神,要讓家傳好滋味持續在鹽埕飄香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愛寶島美食!外國人最怕食物他都愛吃 友人戲稱:上輩子是台灣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