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李察拜會游錫堃 參議院訪團力邀我國訪問法國
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(Alain Richard)一行人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(Alain Richard)一行人。在會後媒體聯訪時,游錫堃提到,在談話過程中,李察訪問團誠摯邀請我國國會訪問法國。此外,對於李察頂著中國威脅抗議堅持訪台,游錫堃更秀出「大拇指」比讚,表示敬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本工資調漲! 月薪調至2萬5250元、時薪增至168元

李察一行抵台後,先後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、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。立法院長游錫堃今上午11時,在立法院接見及款宴李察一行人。

在會後媒體聯訪時,游錫堃透露,在談話過程中,李察訪問團誠摯邀請我國國會,能夠在今年或明年訪問法國,這部分將交由立委蔡適應規劃。

游錫堃提到,在「台法關係開拓者」李察推動下,今年5月法國參議院曾高票通過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」,在今天會談中,同樣也希望法國未來能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。

對於李察不懼中國威脅仍堅持訪台,更稱台灣為「國家」,游錫堃表示,對法國、主席李察都非常敬佩。不僅如此,參議員卡迪克(Olivier Cadic)在面對中國大使盧沙野的威脅制裁下曾說,「中國禁止我們去中國與港澳特別行政區,並沒有禁止來台灣,代表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」,游錫堃講到這裡更秀出「大拇指」大力讚賞。

快新聞/李察拜會游錫堃 參議院訪團力邀我國訪問法國
游錫堃表示,對法國、主席李察都非常敬佩。(圖/民視新聞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政府自購113.21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深夜抵台! 效期至2022年3月2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