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個月13件釀2死!疫情降溫山難意外也頻傳

隨著疫情降溫,防疫措施漸漸鬆綁,戶外活動增加,突發意外也跟著增多。根據南投縣消防局的統計,光是8月到9月的山難,就高達13件,造成2死8傷,消防局呼籲民眾從事戶外休閒,還是要注意安全,避免發生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預防打BNT出現心肌炎 柯文哲提出做心電圖檢查 遭專家反對

民眾相約攀登鹿谷鄉的金柑樹山,其中一位山友,不小心摔倒,腳踝脫臼,救難人員,花了六小時上山救援,將受傷的民眾,以接力的方式抬下山。

2個月13件釀2死!疫情降溫山難意外也頻傳

鹿谷消防分隊長蘇柏豪表示,「出動共13名警消跟義消人員,因為山上是無法吊掛的,因此用人力接駁方式,徒步的一步一步往山下帶,耗時六個小時才把他帶到山下。」

九月底,還有一位民眾,攀登能高大山,不幸遇難,由於山路險峻,空勤出動直升機,將大體運下山。

隨著疫情降溫,防疫措施漸漸鬆綁,全台各地戶外活動增多,突發意外也開始增多,像是溪頭自然園區救護案件就增加3、4倍,而山難的案件更是急速攀升,

根據南投縣消防局的統計;5-7月份山難意外,3個月共計5件造成1死、1傷;但8-9月的山難,只有2個月卻高達13件,造成2死8傷。

2個月13件釀2死!疫情降溫山難意外也頻傳

南投縣消防局副局長陳興傑說,「在7月28日微解封以後,在過來的期間裡面,爬山的山友越來越多,我們總共發生了13件的山難事件。」

由於山難救援短則2、3天,長則5天以上,除了消防人員身負壓力外,連空搜的直升機也疲於奔命,消防局呼籲民眾從事戶外休閒還是注意安全,避免發生危險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本工資明年調漲 近835萬人健保費月繳多24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