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最新規定/33國入境需打世衛認可疫苗這6款 台灣不受限制
美國新規定,33國入境需打世衛認可疫苗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際中心 / 綜合報導    

10月8日美國疾病防治中心(CDC)發言人透露,美國同意取消入境限制33國旅客,但是入境前必須完成接種WHO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或世界衛生組織(WHO)認可的武漢肺炎疫苗。

更多新聞: 阿里山「鄒」年慶!邀遊客體驗在地多元文化


白宮9月20日宣布,美國會在11月開始取消33國因疫情限制入境的規定,33國家中包括了26個歐洲申根區國家,有英國、愛爾蘭、中國、印度、巴西、南非以及伊朗。疫情嚴重時,美國總統拜登曾宣布,只要過去14天內曾經停留以上33國的非美籍人士,皆禁止入境,而台灣並沒有在限制範圍內。根據路透社報導,一位CDC發言人透露下月將取消此規定,可是入境仍須完整接種經由WHO或FDA認可的6款疫苗。

美國疾病防治中心(CDC)發言人並未詳列美國將認可的6款疫苗,但根據WHO的官網,目前或緊急授權的武漢肺炎疫苗,包括輝瑞(Pfizer)/BioNTech、AstraZeneca(包括歐洲、南韓、印度、日本、澳洲生產)、嬌生(Janssen)、莫德納(Moderna)、中國國藥(Sinopharm)、北京科興(Sinovac)。而值得注意的是,美國之前下令的33國入境限制,台灣並沒有在限制範圍內。

更多新聞: 視網膜母細胞瘤奪女童眼球 罕見兒童眼部癌症不可輕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