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習近平辛亥革命週年談話 蘇貞昌嗆:歷史不容扭曲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國將舉行紀念「辛亥革命110週年」大會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將發表談話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說,中華人民共和國是1949年成立,而「辛亥革命」建立的是「中華民國」,歷史也不容扭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慶連假搶出遊!「國道部分路段壅塞」 時速不到40公里 

習近平今天將在「紀念辛亥革命週年」大會,以最高領導人的身分出席發表談話,會中是否提到兩岸情勢也備受外界關注,特別是國防部長邱國正曾坦言,當前台海局勢,是他從軍40多年以來最嚴峻。

蘇貞昌今天出席「2021年國家語言發展會議正式大會」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到,中華人民共和國是1949年成立,而「辛亥革命」建立的是「中華民國」,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能連這個都要掠國民黨、中華民國之美,歷史也不容扭曲。

蘇貞昌強調,中共在中國週邊大展肌肉,弄得區域緊張,相信自由民主人權國家基於相同理念價值,大家一起合作警告中國不該侵略台灣,應該注意區域穩定,「我們也會團結、自強保護國家跟人民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圓規」颱風朝巴士海峽前進 明下午起全台水氣增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