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基本工資確定連6漲! 侯友宜樂觀其成:但政府應積極輔導產業
侯友宜表示,基本工資調漲他樂觀其成,但政府應積極輔導受衝擊的產業。(圖/民視新聞)

基本工資確定連續6年調漲,明年元旦起,月薪將調漲到2萬5250元、時薪168元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9)日表示,他樂觀其成,但政府應該積極輔導受衝擊的產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近期還有AZ疫苗到貨! 陳時中:10/22是注射高峰期

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8日拍板,基本薪資漲幅約為5.21%,明年1月1日開始,基本月薪將由2萬4000元,調漲到2萬5250元,增加1250元,時薪則是從160元調為到168元。

新北市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,媒體詢問有關基本工資調漲的看法。侯友宜表示,勞工基本工資調漲他樂觀其成,但疫情很多產業受到衝擊,如何振興跟紓困,政府應該積極輔導,讓這些產業能夠發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琉線客船起火竄黑煙 遊客嚇壞急下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