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顏寬恒曾提「讓中國人申請健保」 林靜儀:國民黨離譜政策不能重演
前立委林靜儀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民黨傾全黨之力罷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,今上百名醫界人士連署力挺陳柏惟。前立委林靜儀翻出2019年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、顏寬恒等還曾提出「讓中國身心失能者來台定居,取得使用長照和健保的資格」的離譜政策。林靜儀直言,若醫界還不能明辨適任的立委,是不是又要坐視離譜提案再次重現,更痛批「中國國民黨沒有要改革努力,只是不斷向下沈淪」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籲習近平「正視中華民國存在」 網友狂酸:可以發到微博嗎?

罷免是人民的權利,民主制度除了選舉,也有讓人民提早否決「不適任」民選政治人物的機會。

林靜儀列出陳柏維這段期間為「全國性醫療政策」所做的努力,在基礎改革方面,包括健保改革檢討、分級醫療優化、精神醫療提升、醫材管制檢討、在宅醫療健全長照;疫情方面,包括醫護防疫補償加碼、醫護心裡的支持、診所補助爭取、醫療暴力預防等。

反觀中國國民黨在上一屆立委提案為「讓中國身心失能者來台定居,取得使用長照和健保的資格」。林靜儀認為,醫界如果不能明辨誰是適任的立委,豈不是又要坐視離譜問政和提案再現?

林靜儀提到,中國國民黨一直沒有搞清楚,前任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是因為「上任後荒廢市政、還跑去選總統」;然而,陳柏惟在國會問政出席率百分百,地方選民服務更超過2300件。

林靜儀直言,中國國民黨若能提出更好的政策、更認真的人選,大家沒有話講,問題是國民黨沒有,更痛批「國民黨沒有要改變自己,更認真努力,只是想要操作仇恨」。

「用操作好感度、喜不喜歡,來進行罷免,這是罷免制度真正的理由和目的嗎?」林靜儀痛批,這根本是污辱了民主制度,中國國民黨沒有要改革努力,只是不斷向下沈淪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機隊高空操演畫面曝光!國慶典禮3金規格轉播 在家看也擁「總統視角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