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亮點! 小秀軍事肌肉 陸射劍二、天弓三、雄三飛彈吸睛

國慶大會上午登場,其中最受矚目的,就是國軍的軍武展演,包括F-16V、幻象2000等主力戰機,還有阿帕契、眼鏡蛇等攻擊直升機組成的空中兵力,以及中研院自製研發的雄三、天弓三飛、陸射劍二等主力飛彈,組成的地面部隊,都會依序通過總統府前,大秀軍事肌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台灣的自信被世界看見!」 蔡英文:東奧英雄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

5架F-16V呈空中分列式,快速通過總統府上空,此外還有IDF、幻象2000等主力戰機,以及黑鷹、眼鏡蛇和阿帕契攻擊直升機,都在府前依序登場。

這次國慶的軍武展示,除了空中兵力之外,當然最受矚目的就是地面部隊,因為有不少是我們國家自製,製造的飛彈車,會在府前首度曝光。

國慶亮點! 小秀軍事肌肉 陸射劍二、天弓三、雄三飛彈吸睛

由中科院自行研發的「獵隼」陸射劍二飛彈,改良國產的天劍二型空對空飛彈,其有效射程約15公里,最大射程可達45公里,因為是車載發射,可視敵情威脅做機動佈署,這也是陸射劍二飛彈車,首度在國慶亮相。

國慶亮點! 小秀軍事肌肉 陸射劍二、天弓三、雄三飛彈吸睛

防空飛彈除了陸射劍二,也不能錯過天弓三飛彈,這款陸基型飛彈可防禦飛機、巡弋飛彈、反輻射飛彈和短程戰術彈道飛彈等威脅,將取代鷹式防空飛彈,和愛國者武器系統共同建構我國低層防空系統,其中受矚目的,是首度曝光的誘標雷達車,人員把誘標放在無人的平台後,迅速離開,可誘使敵軍反輻射飛彈攻擊,可說是犧牲打神器。

看完防空飛彈,還有反艦飛彈,其中雄三超音速飛彈,具抗電戰干擾能力,可有效穿透敵方船艦防禦網,射程約300公里,可用於機動佈署,是我國海軍最主力反艦飛彈,國軍軍武展演的同時,解放軍再入侵我ADIZ,遭空軍升空驅離。

國慶亮點! 小秀軍事肌肉 陸射劍二、天弓三、雄三飛彈吸睛

對岸軍事施壓不斷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一天又嗆聲,背叛祖國的人不會有好下場,但我軍無視威脅,在國慶大會秀肌肉,宣示保家衛國決心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受邀華府地區台灣國慶活動 王丹:祝福台灣未來美好而壯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