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英文國慶演說盼凝聚共識 朱立倫:國家是中華民國、家園是台灣
朱立倫談蔡英文國慶談話。(圖/擷取自國民黨直播)

總統蔡英文今在國慶大會將以「共識化分歧,團結守台灣」為題發表演說,並強調不會冒進,但對主權也不會退讓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前總統馬英九今早率黨員在黨部前慶祝雙十國慶,對於蔡英文的談話,朱立倫表示,台灣的共識不是民進黨的共識,而是希望都能捍衛中華民國,「國家是中華民國、家園是台灣,缺一不可」,蔡英文忽略了中華民國是偏頗的共識。

蔡英文的國慶演說,主軸是「在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上,凝聚團結共識」。她強調,即使在發展歷程中,國家的樣貌有所轉變,但「確保主權、捍衛國土」是不變的堅持;這是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,大家必須在這個共同基礎上共同約定團結一致,以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,確保世世代代的台灣人繼續自由奔放。

朱立倫今早表示,台灣共識不是民進黨的共識,而是希望都能捍衛中華民國國家,「國家是中華民國、家園是台灣,缺一不可」,蔡英文忽略了中華民國,把民進黨共識強加人民身上是偏頗的共識;蔡英文有沒有辦法讓人民安居樂業、和平繁榮,不要一黨之私造成民眾不安與兩岸緊張。

稍早,朱立倫致詞時呼籲執政黨,尊重民意必須捍衛中華民國,不要扭曲中華民國歷史,國民黨付出的心血努力不能被抹黑扭曲,任何違反扭曲民意的,國民黨絕對抗爭到底,這是在野黨的天職與堅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