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十開嗆!批蔡總統討厭中華民國 馬英九:為何不辭職?

國慶日這天,國民黨循「在野模式」慣例,在黨中央前舉辦升旗典禮,而也前來參加的、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時火力全開,批評蔡英文總統讓中華民國消失。指出最近蔡總統投稿外國期刊,署名是「台灣總統」,中華民國(R.O.C)不見了,直嗆如果討厭中華民國,為什麼不辭職下台?

更多新聞: 駐日代表處中華民國後首次加註「台灣」 謝長廷:避免和中共國名混淆

前總統馬英九指出,最近蔡總統投稿美國「外交事務」雙月刊,署名卻是「台灣總統」(President of Taiwan),中華民國(R.O.C)不見了,他請問蔡英文總統,當的是哪一國的總統?今天慶祝的,是哪一國的國慶?

馬英九表示,一個國家元首在國際著名期刊說錯國名,全世界都看到,這是很嚴重的事情。前總統李登輝總統任內也曾投書這份刊物,署名就是「中華民國總統」;他擔任總統8年,4次投書美國媒體,一律都署名「中華民國總統」。為什麼李總統跟他都做得到,蔡總統卻做不到呢?蔡總統跟我們不同一國嗎?還是蔡總統想改變我們的國號?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習近平國慶前指「統一必實現」 朱立倫:中華民國絕對反台獨、反一國兩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