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「打BNT前做心電圖」遭專家質疑 台大醫諷:會被當年的柯P罵慘砸病歷
柯文哲欲規劃學生接種第2劑BNT前做心電圖檢查,結果遭專家反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出現首例施打BNT疫苗患心肌炎的案例,市長柯文哲欲規劃學生接種第2劑BNT前做心電圖檢查,結果遭專家反對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指出,「目前沒有國家這樣做」,建議柯文哲講清楚想法。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以柯文哲曾說過的話反擊,如果時空背景轉換,假如真有年輕醫師提出這樣的建議被當年的柯P知道,一定被會罵慘,「病歷說不定都飛過去了砸人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國5北上恐塞到半夜!國1北上汐止段壅塞「車速剩29公里」

台北市一名國中生接種BNT疫苗後,確診為心肌炎住院治療,目前已康復出院,柯文哲日前表示,考慮學生在接種前先做心電圖檢查。不過,有專家指出,世界上沒有國家打疫苗先做檢查的先例,且根據美國研究,青少年族群出現心肌炎的發生率極低,認為沒必要做檢查。

施景中對此在臉書發文表示,晚上大學同學在群組討論,在還沒打疫苗前,做心電圖真的可以看出來哪些人、可能會誘發心肌炎嗎?打了疫苗後,如果將會發生心肌炎的人,何時做才可能可以看到異常?會不會做了正常,隔了幾天才跑出心肌炎?

有同學在說,「如果時空背景轉換,假如真有年輕醫師提出這樣的建議、來預防心肌炎,被當年的柯P知道,一定被會罵慘」。施景中回應,「病歷說不定都飛過去了砸人了」。

網友認同留言表示,「有醫學專業的都不可能認為做心電圖有效,但是他這措施就不是給醫學人士看的,也不是為了預防」「標準的換了個位置就換了個腦袋⋯」「袂博假博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腹變大只是胖了? 小心恐是卵巢癌找上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