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英文演說提「4個堅持」強調主權不容併吞 國台辦氣炸回應了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)

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國慶大會以「共識化分歧,團結守台灣」為題發表演說,蔡英文表示,在兩岸關係的立場上,「我們的善意不變、承諾不變,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,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。」她強調,兩岸解決分歧,必須透過平等對話。對此,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長文回應,表示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反對「台獨」是兩岸關係的共同政治基礎,怒轟民進黨當局否認「九二共識」,破壞對話基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慶焰火睽違20年重返高雄 蔡英文稱讚:已從工業大城變文化觀光重鎮

蔡英文今日在雙十國慶大會上致詞時強調「4個堅持」,表示要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,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,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,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,「這4個堅持,是台灣人民給我們的底線,也是我們的最大公約數」。

對此,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晚間回應,這篇談話中鼓吹「台獨」、煽動對立,割裂歷史、扭曲事實,以所謂「共識、團結」為幌子,圖謀綁架台灣民意,勾連外部勢力,為其謀「獨」挑釁張目。

馬曉光指出,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自1949年以來,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,但中國和台灣同屬「一個中國」的事實從未改變,也不可能改變,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也決不允許分割。

馬曉光批評,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,挾洋自重,瘋狂謀「獨」挑釁,不斷製造事端,其所謂「維持現狀」不過是企圖瞞天過海、欺騙世人,當前民進黨當局的謀「獨」挑釁,是兩岸關係緊張動蕩的根源,是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。他們打擊遏制「台獨」,是針對民進黨當局和「台獨」勢力的倒行逆施,絕不是針對廣大台灣同胞,民進黨當局挑撥離間,混淆視聽,欺騙不了島內民眾和國際社會。

馬曉光稱,他們主張和平統一,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,最符合包括台灣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,他們願意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解決兩岸分歧,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、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。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反對「台獨」是兩岸關係的共同政治基礎。

馬曉光指出,民進黨當局否認「九二共識」,破壞對話基礎;謀求「台獨」分裂,關閉了兩岸對話的大門。這難道不是改變現狀!如果這也叫「善意」,那還有什麼叫「惡意」?如果這不是「冒進」,什麼是「冒進」?

馬曉光稱,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,施政無能,民生哀怨,卻耽於製造族群矛盾,分化台灣社會,大搞綠色恐怖,瘋狂打壓異己,推進「去中國化」、「漸進台獨」,強行割裂台灣民眾與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血肉聯繫,極大傷害了廣大台灣同胞的根本利益。如果把這樣的「台獨」民粹包裝成所謂「民主自由」,吹噓所謂「台灣越來越好」,也太低估台灣民眾的智商。

馬曉光表示,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,是中華民族的共同意志,台灣是祖國的寶島,是包括2300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台灣,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,民進黨當局乞憐、勾結外部勢力,搞對抗、拒統一、謀「台獨」、走絕路,不過是謀一黨之私,裹挾不了2300萬台灣人民的意願,更阻擋不了歷史演進的大勢,祖國必須統一,也必然統一,他們願與廣大台灣同胞和衷共濟、團結向前,粉碎任何「台獨」圖謀,共創祖國統一、民族復興美好未來。

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國慶大會以「共識化分歧,團結守台灣」為題發表演說,蔡英文表示,在兩岸關係的立場上,「我們的善意不變、承諾不變,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,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。」她強調,兩岸解決分歧,必須透過平等對話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習近平稱中共繼承孫文遺願 國民黨高層沒反應挨轟失黨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