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歡山克難關又名「大風口」 重機騎士受困山壁躲風雨

圓規颱風步步逼近,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南投合歡山天氣驟變,不但氣溫變得很低,還刮起大風、下起大雨,連騎乘重機的騎士,都寸步難行;其中,在台14甲線34公里處的克難關,又名「大風口」;風非常大,許多重機騎士受困在山壁旁躲風,還好員警即刻救援。

更多新聞: 幸福! 適合年輕人玩水 布袋沙灘取名「小確幸」

10月11日,受到圓規颱風影響,合歡山狂風驟雨,許多重機騎士,騎經克難關隘口時,怪風從四面八方吹來,許多騎士連人帶車,被風吹得東倒西歪,受困在山壁旁躲避風雨。

克難關位於中橫公路台14甲線34.2公里處,又名「大風口」,每當天氣變壞時,強風亂刮,簡直讓人寸步難行;山區氣溫低,天候惡劣,有些等候的騎士已經出現失溫現象。

合歡山克難關又名「大風口」 重機騎士受困山壁躲風雨

警方見情況危急,立即下車以推車的方式,將車推過這段50公尺寬的強風隘口,過了隘口之後,就可通過這段難關,進入風勢較為和緩的石門山山壁。

合歡派出所的副所長阮漢魁和前來支援的警力協助騎士推車,冒著風雨,一部又一部推過隘口,花了近1個小時,將50部機車安全推過隘口,員警也幫忙攙扶登山客,走過這段怪風強襲的路段,受困的民眾,都向合歡所的員警表示「非常感激」。

合歡山克難關又名「大風口」 重機騎士受困山壁躲風雨

松雪樓工作人員說,「現在松雪樓山上的天氣狀況,風非常大雨非常大,天氣非常差。」

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合歡山上,最大風力來到狂風的「13級風」。一夕變天,也讓遊客提早收假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、劉朝陽、蔡枘埏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店家也是無辜的... 好食券官網適用店家 顧客結帳才知「不能刷卡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