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蘇花預警性封路「北返車潮提前湧現」 台鐵東部幹線現大批搭車人潮

國慶連假最後一天,圓規外圍環流影醒,東半部上午10點後就開始下大雨,不少民眾擔心蘇花預警性封路,北返車潮提前湧現,中午就已回堵到崇德管制站。截至下午3點,蘇花路廊北上累積交通量,比去年國慶連假增加約24%,崇德至蘇澳走蘇花改估計就要花159分。台鐵東部幹線也湧現大批搭車人潮。

更多新聞: 五倍券+抽輕豪宅助威 台南商圈.賣場買氣爆棚

國慶連假最後一天,圓規外圍環流發威,東台灣從中午開始,吹起陣陣狂風,挾帶滂沱大雨,突來大雨打亂返鄉計畫,尤其蘇花公路,很多民眾就怕晚了,會預警性封路,不到中午,提前湧現大量車潮,民眾說,「因為大家好像擔心會封路,就直接開回去了。」

憂蘇花預警性封路「北返車潮提前湧現」 台鐵東部幹線現大批搭車人潮

大風大雨,加上車潮讓路況亂糟糟,蘇花公路一度回堵到崇德管制站,出動警方指揮交通,啟動雙向分流管制協助疏導。養工處也不排除視風雨狀況,實施預警性封路,提醒民眾及早返鄉,免得越晚路況越糟!

而東部鐵路同樣也出現返鄉人潮,午後的花蓮火車站售票處大排長龍,車站內更是坐滿等待人潮,椅子不夠坐,還有人坐在地版上,民眾說,「天氣這樣子,就是希望早點回台北,但是票都沒了。」

憂蘇花預警性封路「北返車潮提前湧現」 台鐵東部幹線現大批搭車人潮

不只是出來玩的遊客要回家,很多花蓮遊子也要返回工作地或是回北部上課,為了疏散花蓮遊客,台鐵也緊急加開花蓮到樹林的列車共七個班次,希望連假最後一天,大家都能及時回家準備隔天上班上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到「可使用好食劵」店家大嗑火鍋!結帳見「這規定」秒崩潰:走不出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