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大雨視線差? 行人遭多元計程車撞飛20米身亡

受到「圓規」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各地出現明顯雨勢!想不到今天(11日)凌晨2點多,台北市市民大道上發生車禍意外,肇事駕駛開多元計程車,載著乘客,疑似下大雨視線不佳,當場撞上正在過斑馬線的行人,人被撞飛20公尺,送醫後宣告不治。

更多新聞: 謊稱聯合國派駐葉門軍醫 詐婦匯321萬機票費

黑色多元計程車經過路口時,車速似乎不慢,不料這時1名行人正要穿越斑馬線,人當場被撞飛。

凌晨大雨視線差? 行人遭多元計程車撞飛20米身亡

事發現場,地上血跡斑斑,肇事車輛右車頭明顯凹顯毀損,板金外漏,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,看了出來撞擊力道相當大。第一時間警方到場,將肇事駕駛帶回警局作筆錄,但究竟怎麼會把人撞死,駕駛供稱當時下著雨,視線不佳,太暗沒注意到。

凌晨大雨視線差? 行人遭多元計程車撞飛20米身亡

肇事駕駛表示,「開車開過去啊,沒有看到太暗了,他走斑馬線過來。」

死亡車禍發生在,10月11日凌晨2點多,當時車上前後座都有載客,從市民大道上往西方向走。53歲的肇事駕駛開多元計程車經過路口時,當場撞上正在過馬路的行人,人被撞飛20公尺,送醫後仍宣告不治。警方研判,死者疑似有闖紅燈,不過也懷疑,肇事駕駛疑似貪快,釀成悲劇發生。

凌晨大雨視線差? 行人遭多元計程車撞飛20米身亡

中山分局交通分隊長王玉玲指出,「呼籲各位駕駛朋友,在夜間以及雨天,因為視線不佳,行經路口應減速慢行、禮讓行人,各位用路人更應該要遵守號誌指示行駛,以維護交通安全。」

肇事駕駛酒測值為零,不過為何會釀禍,相關肇事原因與究責,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宜蘭海蝕洞受困遊客16人全獲救 1孕婦1孩童送醫!救援費全民埋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