衰!連夜大雨落石砸毀3車 車主恐求償無門

台北市內湖成功路,驚傳落石砸車,當地社區居民將車子停放在馬路邊,疑似下雨土石鬆動,巨石滾落,砸中轎車,車身全毀,車主聽到消息前來查看,臉色超難看,這下不知責任歸屬,就怕是求償無門!

更多新聞: 輕颱「圓規」強風猛吹 彰化路樹倒塌壓中女騎士!

大雨嘩啦啦的下,山坡土石鬆動,落石不偏不倚,砸中路邊停放的轎車,只見轎車的車頂板金整個向下凹陷,擋風玻璃、方向盤全都被砸壞,受害民眾來看車損情形,直呼車子壞成這樣恐怕得直接報廢,但最讓他擔心的是求償無門。

社區總幹事指出,「今天早上雨稍微有點,到七點半的時候就聽到聲音,落石掉下來,那石頭好大,那石頭好幾噸。」

衰!連夜大雨落石砸毀3車 車主恐求償無門

民眾停車處,就在台北市內湖成功路巷弄,馬路旁邊緊鄰私人山坡地,原本路邊有畫紅線,禁止停車,後來經過居民爭取後取消,住附近的民眾都可以來停車,不過車主怎麼也想不到,下雨過後土石鬆動,竟然滑落下來砸中車子,頓時不知責任歸屬該如何釐清。

衰!連夜大雨落石砸毀3車 車主恐求償無門

律師呂文正說明,「養護機關也就是設置管理機關,在颱風來臨之前已經有一些,積極的措施來預防危害的發生,那麼車主就不能依據國家賠償法,來向主管機關求償。如果這時候車主呢,有另外購買颱風、地震、洪水的保險的話,可以透過這個保險來分攤他的風險。」

衰!連夜大雨落石砸毀3車 車主恐求償無門

幸好車損人平安,人沒在車上是萬幸,就怕再有落石坍方,當地議員安排會勘,當務之急先做好安全警示,避免人車靠近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轎車衝出道路掉在屋頂上 4人一度受困1輕傷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