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倍劵10月12日郵局開領!首日預約近50萬人「怎麼領」一次看
五倍劵10月12日郵局開領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各地郵局明天(12日)開放已完成預約民眾領取紙本振興五倍劵。根據中華郵政統計,今年預約五倍劵截至10日止,已經突破162萬份,有不少民眾選擇領劵首日領取,預約份數直逼50萬份,接近額滿。預約首日領取的民眾,可持「健保卡」到預約郵局領取。

更多新聞: 領五倍劵竟少一千元!婦人少一「關鍵動作」打1988也嘸用只能認賠

五倍劵10月12日郵局開領!首日預約近50萬人「怎麼領」一次看
中華郵政12日開放首批預約民眾領取五倍劵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中華郵政為了避免群聚、排隊,此次的紙本振興五倍劵採「先預約後領券」,10月4日開放官網和電話預約到明年4月30日止,預約以每半小時為一單位,上午8時30分到下午4時30分都是可領取的時間。10月12日起按時段領券,連同自己一次可以幫5名家人領券。11月後到4月30日開放現場排隊領券。已經預約民眾需攜帶健保卡,若未領有健保卡者,應攜帶國民身分證、經外交部認定證件或居留證等身分證明文件。另外,中華郵政表示代領民眾領取振興五倍劵時,除了領取人需持健保卡外,也要同時出示受託人身分證明文件,不須填寫委託書。若因健保卡遺失或因卡片毀損無法讀取,民眾需要先洽健保署換卡,再憑健保卡至郵局領取振興五倍券。

為了因應民眾需求,10月16日及10月23日兩個週末全台將有逾1200間郵局全日營業,原星期六營業的郵局,營業時間由原上午9時至中午12時調整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。最後,對於領劵首日可能會碰上圓規颱風,中華郵政公司副總郭純陽回應,已交代各支局做好妥善處理,增加外場人力支援,對颱風都做好因應措施,並且持續觀察颱風路徑和動向;另外,若是遇到地方政府宣布停止上班上課情形,導致郵局無法營業、領劵,可能就要請已預約的民眾重新預約,隔天13日都還有名額,其他天更是有許多預約空檔,相信有很多時間可以充分利用跟預約,若沒有放颱風假,各地郵局就是照常領券。

更多新聞: 北部點一碗小滷+2菜1湯花195元他傻眼 網友揭南部「超低價格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