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坑風景區連環撞 貨車逆向撞4車釀5傷

台中市大坑風景區,連假最後一天發生連環車禍,一輛載運建材的的大貨車,下山途中竟失控開入逆向車道,連續對撞四台自小客,其中還有民眾,被夾在變形的車體中,警消利用破壞器材,才救出受困傷者,這起車禍一共釀成五人受傷,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,肇事的大貨車洪姓駕駛供稱,當時疑似煞車失靈,才打算逆向擦撞山壁,降低傷亡,肇事主因,還有待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訓練突遇溪水暴漲 雲豹裝甲車熄火卡溪床

台中市第五分局交通分隊表示,31歲的洪姓男子,11日上午9時多,駕駛大貨車從新社區沿東山路長下坡,往市區方向行駛,行經北屯區東山路二段時,突然逆向行駛,造成對向四台自小客車閃避不及,釀成連環車禍;台中市消防局出動多個消防分隊前往救援,因為部分被撞擊的車輛,車體、車門凹陷,消防隊還動用破壞器材,才救出5名傷者送醫,都無生命危險。肇事的洪姓駕駛,與其他4名駕駛酒測值零,洪姓駕駛供稱,當時行經該處時,大貨車的煞車突然失靈,他擔心萬一順向開進市區,會釀成嚴重傷亡,最後才決定在分向車道處,逆向想擦撞山壁減速,仍波及四部車,5人受傷,不過該處為單行道,洪的行向已明顯違規逆向行駛,而肇事原因,是否有機械故障等其他原因釀禍,有待交大事故組後續查明。(民視新聞林進龍/台中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皮卡車倒臥困南澳南溪沙洲! 出動大型機具拉正超驚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