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回不去了?港府通告中小學:每天必須升掛五星旗
港府規定從明年起,中小學上課日必須升掛國旗。(示意圖/翻攝自北京日報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《港區國安法》摧毀五十年不變承諾,香港一國兩制逐漸變質,香港教育局今(11)日發出通告,從明年開始,要求全港中小學把國旗、國徽納入教育,每天必須升掛國旗、每週舉行升國旗儀式,加強學生對國民身分的認同。

更多新聞: 共機離東沙不到40浬!國防院學者揭「2威脅」警告:海空將難以支援

香港教育局發言人表示,為促進國民教育及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和民族感情,以及加強學生對國民身分的認同,從2022年1月1日起,中小學必須於每個上課日,以及元旦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(7/1)和國慶日(10/1)升掛國旗。

香港教育局發言人提到,如果學校有足夠旗桿,在升掛國旗時應同時升掛區旗。此外,學校必須每周舉行一次升國旗儀式,升國旗儀式中須奏唱國歌。

至於幼稚園部分,香港教育局發言人說,應考慮其校舍空間、設施、環境等因素,在條件許可下盡可能參照中小學的規定升掛國旗及區旗,以及舉行升國旗儀式,讓學生從小開始認識自己國家的國旗和國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台灣是重要夥伴」 日相岸田文雄:將尋求深化雙方關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