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沙東武肺口服藥 向美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

美國默沙東藥廠日前研發出了可對抗武肺病毒的口服藥,可大幅降低住院或死亡的風險,昨天藥廠宣布正式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申請緊急使用授權。另外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,還有日本中外製藥也分別研發出了武肺的抗體藥物,兩大藥商也都已申請緊急授權使用。

更多新聞: 共軍對台加強施壓 解放軍稱近日在福建演練搶灘

繼日前宣布研發出抗武肺病毒的口服藥後,美國藥廠默沙東11號正式向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申請緊急授權,有望成為全球首款抗病毒口服藥。

布朗大學公衛學者說,「長期來說我認為這是巨大突破。」

默沙東武肺口服藥 向美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

到底默沙東藥丸多有效?根據臨床試驗,它能有效降低五成住院跟死亡率,而且因為臨床實驗結果表現太好,在外部監測人員的建議下,第3期臨床試驗提早喊卡。

普羅維登斯醫療中心高層說,「這更容易可靠,真的給我們希望。」

除了默沙東,英國阿斯特捷利康研發的雞尾酒抗體藥物,也在晚期試驗結果顯示,可降低患者5成死亡率。

路透社記者說,「藥商表示兩種抗體組成的雞尾酒藥物,是由范德比大學醫學院研發。」

根據外媒報導,英、美、巴西等國822名試驗者,在確診武肺7天內進行這款藥物治療,結果只有18人病情惡化,對照使用安慰劑患者中,有37人發重症。

路透社記者說,「阿斯特捷利康藥商表示能提供武肺療法,可讓這個英國藥廠變成提供疫苗跟療藥的公司。」

默沙東武肺口服藥 向美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

阿斯特捷利康表示,早期使用抗體治療不但能有效降低重症機率,也會讓保護力持續超過六個月,讓人免受感染。目前藥商已向美國FDA申請緊急授權。而日本的中外製藥也同樣研發出了一款抗體雞尾酒療法,能有效讓無症狀患者降低3成發病機會,日本境內已有3.5萬人接受此種治療,藥商也已向厚生勞動省提出擴大對象申請,希望能幫助到更多武肺患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曉光「台灣前途由中國人民決定」 網妙回:等你們能選黨主席再說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