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1輪破160萬人預約接種 下輪同步開放3疫苗

第11期疫苗接種,截至週二下午一點,已經超過160萬人預約,包括AZ第二劑和BNT第一劑預約,預約時間將在週三中午截止;至於第12期也會有三款疫苗同步開打,指揮中心預估,符合資格對象大約有387萬人,同樣將採取分流預約。至於是否能降為一級,陳時中今天透露,正在跟專家討論相關指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橫山區仍有落石! 台東利稻村、霧鹿村明日停班停課

武肺疫苗陸續到貨,國內施打也加快腳步!第11期疫苗接種,目前超過160萬人預約,其中BNT第一劑,提供給45歲以上和12到22歲族群,以及18歲以上第9類對象,截至週二下午一點,有92.9萬人登記,占比將近8成;而AZ第二劑開放預約第一天,總計也有66.4萬人登記,比例超過6成8,將在週三中午截止,15號接種。緊接著第12期,將有三款疫苗同步開打。

第11輪破160萬人預約接種 下輪同步開放3疫苗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「目前AZ的部分就是,大概超過100萬劑,另外BNT目前是174萬劑,莫德納的部分113萬劑左右。」

指揮中心規劃,第12期同樣可打BNT第1劑,但放寬全年齡接種,週三將進行意願登記結算。另外AZ第2劑,則提供7/30前打完1劑的民眾施打,實際到貨量有待確認,而不少人苦等已久的莫德納第二劑,也將開放7/16前打完一劑的民眾預約,目前正在研擬分流細節,預計18號到20號可上平台登記時段,最快22號開打。

第11輪破160萬人預約接種 下輪同步開放3疫苗

指揮官陳時中也在立院備詢時透露,兩劑疫苗涵蓋率,期盼在年底達到6成目標,但在此之前,何時能夠再降級?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「這個很難做預測,不過相關的那些指標,我們跟專家現在正在討論。」

阿中部長明確點出相關指標,得看不明感染源個案數、醫療量能應變能力、以及防疫遵從度,還有國際疫情變化來綜合判斷,但降級是否有望,恐怕暫時沒有具體時間表。

(民視新聞/陳子凡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芳苑濕地步道爆紅 採蚵鐵牛車違法載客成亂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