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「空警500」軍機逼近東沙島 邱國正:都有掌握

中國解放軍近期頻繁派出軍機擾台,軍演動作也不斷,我國國防學者就指出,中國軍機中的「空警500」距離東沙島已不到40海浬,對東沙島防務構成嚴重威脅。不過,國防部長邱國正今(12日)強調,國軍對周邊狀況都有完全掌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奧創佳績後解編體發會 蘇貞昌:任務達成即可

中國解放軍在東部戰區進行軍艦實彈射擊、搶灘演練,也在南海派出戰機實彈演練,正值我國慶期間,中國官媒卻連續釋出軍演畫面,時間點敏感,有國防學者也指出,中國軍機近期擾台頻繁,其中「空警500」距離東沙島已不到40海浬,構成嚴重威脅。

不過,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,國軍對周邊狀況都有掌握,邱國正表示,「我們最近的局勢大家都很清楚,不管片段或連續性的,國軍在這一方面,我們目前都完全掌控。」

中國「空警500」軍機逼近東沙島 邱國正:都有掌握

台海局勢緊繃之際,傳出陸軍司令徐衍璞率團赴美,除了和華府國防部高層會面,也將到夏威夷拜會美軍印太指揮部司令,引起關注,邱國正指出,這是例行的年度交流,學者也認為台美軍方高層互訪已是公開的秘密。

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表示,「拜登政府他是更加廣泛地,連結盟友所以在這種情況下,對於台灣的安全加強是持續的深化,美台高階將領的交流還是會持續。」

中國「空警500」軍機逼近東沙島 邱國正:都有掌握

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長馬振坤表示,「美方基本上會明白,中國加大對台軍事施壓的力度,這是他會做,因為他為了所謂的遏制台獨,但是他還不會有,具體的軍事侵犯台灣的行動,中國則同樣的也了解,美方其實相當堅持,對台灣的安全承諾,這個美方是不會退讓的。」

國防專家表示,在二十大之前,中國都不會放鬆對台灣的武嚇壓力,但在美方展現對台承諾下,也不至於以武力犯台。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雪中送炭贈16萬AZ!辦事處大推斯洛伐克餅乾 網喊:用5倍券下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