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國民黨對中國剽竊歷史不敢回應還跟著唱和」 蘇貞昌:深感不齒
蘇貞昌痛批,中國國民黨對中國共產黨、中國這樣指鹿為馬、剽竊歷史也不敢回應,卻還跟他唱和,他深感不齒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中,強調中華民國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,引發中國國台辦不滿,國民黨則炒作蔡總統把兩岸變兩國,會影響台海局勢穩定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,蔡總統所講都是事實,對於國民黨唱和中國深感不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圓規颱風漸遠離 新北部分水門今早7時恢復周邊紅黃線管制

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演說,被外界解讀為兩國論,中國國台辦不滿開嗆「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」,國民黨則認為蔡總統把兩岸變兩國,會影響台海局勢穩定、甚至破壞美中台關係,被民進黨痛批與中國唱和。

蘇貞昌上午受訪表示,蔡總統在國慶演說講的都是事實,也符合現狀,大家都知道怎麼團結一致對外。他指出,中國不但要侵略台灣、併吞台灣,甚至於連辛亥革命的歷史,連從來沒有統治台灣的事實,連世界主流價值應尊重民意都不遵守,破壞區域和平等作為,國人應團結一致對外。

蘇貞昌痛批,中國國民黨對中國共產黨、中國這樣指鹿為馬、剽竊歷史也不敢回應,卻還跟他唱和,他深感不齒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【不斷更新】台東停班課區域擴大!3鄉宣布中午起停班課